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平时给北大生物学大一学生推荐的两本英文书,他们可以拥有并过几年温习一遍:
1)The Double Helix by James Watson
2) Genentech, the Beginnings of Biotech, by Sally Smith Hughes
两本都是小册子。
第一本是DNA双螺旋提出者之一有关他二十多岁亲历DNA结构解析的学术和个人自传,里面有关其他人并非都准确,但对他自己的心态历程的描绘栩栩如生。一般获奖者可能掩饰一些,Watson的写作更为直白。
这本书可以从一个角度让年轻人理解科学研究和科学家。当然并非每一个科学家都如他,也不一定都要像他,但Watson提供一个参照。
第二本是介绍第一个现代生物技术产业的诞生,聚焦1976年成立的Genentech。一位年轻的投资基金失败者,按电话簿找基因工程的科学家,没人理他,只有1973年重组DNA技术的共同发明人Herbert Boyer接了电话并继续交谈....后面就是历史。
这本书可以让年轻人理解生物技术产业的诞生、生物技术企业的成长个例。
两本书分别让读者通过实例了解生命科学的基础和应用。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饶毅

饶毅

275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北京大学教授、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资深研究员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