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卫健委不是立法机关,要尊重和爱护医院和广大医生。

 

近日发布一系列让医院和医生“不要...不要...”,好像以前是医院和医生有问题耽误了大家。事实不是这样的,医院和医生没有问题。学医的一般都老实,天天习惯服务大家,即使又急又难可以“招之即来 来挥之即”,但去的时候不能是看上去犯了错误,明明是按要求做了事。

 

撤退需要有序。不要忙着发无用的令,需要帮助医院,例如建议/允许高峰到来前可能A/B角上班,以便避免全院医生在同一个时期感染,既影响工作,也造成同时成为来院病人和家属的传染源。

 

大部分医院也许知道以上道理,会采取措施,而饮食业就不一定就个个都知道。卫健委给它们提醒一些注意事项,避免它们同时发烧趴下、或同时带病给大家“服务”,这类是卫健委可以做的好事...

 

学医出身的,想着多做好事、多多行善,不要把卫生部门当成权力部门,就是好人。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饶毅

饶毅

275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北京大学教授、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资深研究员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