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2012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,英国科学家约翰·戈登(John B. Gurdon)和日本科学家山中伸弥(Shinya Yamanaka)获奖。

我曾在02年和10年介绍过他们的工作,认为他们的工作值得获得诺贝尔奖:

John Gurdon(英国剑桥Cambridge,UK)和 Ian Wilmut (英国爱尔兰Roslin研究所),核转移,Gurdon是60年代第一个用成体细胞核成功克隆动物(蛙),Wilmut是九十第一个用类似方法克隆哺乳 动物。
{必须增加2006年,日本科学家Shinya Yamanaka(山中伸弥)发明诱导多能干细胞的方法
}。


第10项在2002年以后出现重要发现,日本科学家Shinya Yamanaka(山中伸弥)在2006年发明诱导多能干细胞的方法,带来广泛的影响。


相关链接: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饶毅

饶毅

275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北京大学教授、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资深研究员。

文章